“宠爱一生”高端宠物服务项目BP电子宣传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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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C H
宠
O N G
爱
A I
一
Y I S
生
H E N
》
G S
商
H A N G
业
Y E
计
J I
划
H U A
书
S H U
高 端 宠 物 服 务 型 产 业 链
第2页
目 录
C O N TE N TS
01 项目概述
02 市场分析
03 功能与服务
04产品竞争分析
05 运营策略
06项目发展战略
07 财务预算
08关键风险及对策
第3页
第
C H O N G A I
一
Y I S H E N G S
章
H A N G Y E J I H U A S H U
项 目 概 述
l 项目概述
l 项目规模
l 创业团队简介
第4页
项目概述
本项目以“宠物殡仪服务”为核心,以“互联网+便捷+共享”的全新业态模
式全面发展“宠物代管服务”、“宠物医院对接服务”、“宠物清洁上门服务”、
“宠物物资送货到家”、“宠物陪护”等业务,打造“宠物服务”完整的产业链,
提供“宠物服务”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第5页
项目规模及创业团队
项目规模:项目拟投资426.85万元。主要用于项目开发、搭建、运营及前期宣传工作。
现任阔诚集团董事长,
操刀打造出集衣、食、
住、行,四大板块产业
链生态圈型集团,现携
集团骨干正式入驻宠物
领域版图,力争宠物服
务赛道头部标杆。
张 和
现任阔诚集团总经理,
负责集团各部门指标性
工作推进,以独特的人
格及工作能力完善集团
板块优化,现随董事长
张和先生投入宠物服务
板块,不断充实自己业
务能力并归纳出对该行
业独特的见解与思路。
葛 庆
前绝味食品安徽省运营
总监,现任阔诚集团运
营总监,由张和先生聘
请负责公司部分板块运
营工作,现随董事长张
和先生进驻宠物服务板
块,进行板块立项及运
营规划等工作。
许俊炜
现任阔诚集团宠物服务
部门负责人,有在公司
安排下,进行宠物板块
各头部品牌门店的游学
经验,总结并梳理出行
业SWOT,从中归纳出
品牌走向建议。
丁 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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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
C H O N G A I
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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章
H A N G Y E J I H U A S H U
市 场 分 析
l 宏观市场分析
l 宠物市场分析
l 2022年宠物行业融资情况调研分析
l 目标市场痛点分析
l 市场发展趋势
l 用户画像分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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市场宏观分析
波澜起伏的2022年已经过去,代表着行业发展趋势走向的《中国宠物行
业白皮书——2022年中国宠物消费报告》也已经正式发布,以全方位、多维
度的数据,与大家一同回顾了2022年中国宠物消费市场变化,探索宠物行业
的未来发展思路。
在报告制作半年多的时间里,白皮书团队也和行业一起经历着疫情带来
的“不确定性”——一场场的封控、一次次的延期、一波波的确诊......也正是在这些“不确定”中,我们熬过了疫情中的2022,迎来了万物复
苏的2023,当拥挤的早高峰开始回归平常,当“恢复性消费”开始涌来,找
回因为疫情丢失的三年,每个宠业人都比想象中努力。
接下来,白皮书团队也将用数据说话,从六个维度出发,为大家总结
2022年中国宠物消费市场趋势变化的同时,为大家梳理2023年值得探索的
方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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宠物市场分析
1、总体市场规模增长减缓,但韧性十足
2022年,城镇宠物(犬猫)消费市场规模为2706亿元,较2021年增长8.7%,增幅较2021年的21.2%出现了大幅下降。
其中,犬消费市场规模较2021年增长有所减缓,增长3.1%,猫市场规模持续稳定增长,较2021年增长16.1%。一、宠物整体市场发展洞察:道中遇雨,万物复苏
疫情下迸发的“猫”经济的给了宠物行业稳步增长的的发展
动力,而疫情开放的2023年,当“外出”经济再次回归常
态,犬经济的发展同样不容小觑。
2、城镇犬猫数量小幅波动,其中犬数量回落到2020年水平,
猫数量持续上升
2022年,犬和猫仍是养宠人群最喜欢的宠物类型。城
镇犬猫数量为11655万只,较2021年增长3.7%。其中,犬
的数量为5119万只,占比为51.3%,较2021年减少5.7%,
回落至2 0 2 0年的水平;而猫的数量6 5 3 6万只,占比为
60.7%,呈持续上升趋势,较2021年增长12.6%,数量创
出新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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宠物市场分析
3、犬消费能力持续上升,猫消费能力继续保持“小步快跑”
,犬猫消费能力仍有较大差距
2022年,单只犬年均消费 2882 元,较 2021 年增长 9.4%;单只猫的年均消费则为1883元,较2021年增长3.1%。一、宠物整体市场发展洞察:道中遇雨,万物复苏
4、细分品类的渗透率相对稳定,零食、营养品渗透率小幅上升,药
品渗透率增幅较大
食品作为宠物的刚需产品,仍是宠物的主要消费市场,其中,零
食、营养品渗透率明显上升,分别为84.7%、66.1%。分犬猫看,犬
的食品市场份额为48.5%,较2021年持续下降。主粮下降0.8个百分
点,零食下降了1.0个百分点,营养品份额较稳定,较往年上升了0.3
个百分点。而猫的食品市场份额为53.4%,较2021年下降了0.5个百
分点。其中主粮和零食市场份额略有减少,营养品市场份额稍有增加。
宠物医疗方面,犬的医疗市场份额为29.0%,较2021年下降了0.8个百分点,其中诊疗下降了1.6个百分点,药品上升了0.7个百
分点。猫的医疗市场份额为29.2%,较2021年上升了0.6个百分点。此外,宠物用品市场渗透率较2021年小幅上升,渗透率为
80.4%。宠物训练、托运、乐园等7个品类的渗透率则均低于10%。同时,今年的报告还新增了两个“宠物出行”这一板块,渗
透率为14.2%。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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宠主画像分析
1、宠主呈“两端化”增长趋势,年轻宠主持续增加,年长宠主小幅上升
2022年宠主进一步年轻化,95后宠主已占主导地位,达36.8%;与2021年相比,80后宠主占比有所减少,
下降了10.2个百分点;70后宠主占比有所反弹,上升了0.5个百分点。二、宠主画像洞察:年龄“两端化”增长,
“高消费”市场遇挫
2、超5成宠主养宠在3年以内,2成宠主养宠时间在
一年内
2022年养宠时间在3年内的占比为52.0%,其
中,养宠在1年内的宠主占比为20.5%,养宠在1~
3 年 的 宠 主 占 比 为 3 1 . 5 % 。 在 9 5 后 宠 主 中 , 有
29.7%的宠主养宠时间为1年内。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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宠主画像分析
3、高消费宠主占比回落,宠主主要集中在一线、新一线
及省会城市,下沉城市高消费宠主较低
高消费养宠人群占比有所回落,占比23.1%,同比下
降了1 . 9个百分点。分犬猫来看,高消费养宠人群占比
2 5 . 9%,同比下降2 . 9个百分点。高消费养猫人群占比
20.7%,自2019年持续下降。
经济发达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的宠主占比较高,宠主
占比TOP10的城市中,有8个城市2022年上半年GDP排
名在全国前十。犬主人TOP10城市中,北京市养犬占比
较高,为13.5%;其次是上海市,占比为6.3%。猫主人
TOP10城市中,广州市养猫占比较高,为9.5%;其次是
北京市,占比为8.4%。
二、宠主画像洞察:年龄“两端化”增长,
“高消费”市场遇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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宠食市场分析
1、品类方面:冻干产品在主粮市场中大幅上升
在犬主粮市场,膨化粮和冻干粮是犬主人主要购买的主粮,渗透率均超过40%。且较2021年渗透率有所上升,其中冻干
粮上升幅度较大;在主粮市场,“冻干粮”则已经反超“膨化粮”成为猫主人最偏好的猫粮品类,与2021年相比,猫主人更
加注重主粮营养,“冻干粮”“烘焙粮”的渗透率大幅上升,其中“冻干粮”已反超“膨化粮”,市场占比47.1%,成为猫
主人主要购买的主粮类型。三、宠物食品消费洞察:新兴品类崛起,电商渠道依然是“主流”
2、渠道方面:综合电商平台仍是宠主首选渠道,新兴直
播“带货”品牌偏好度偏低,线下渠道宠物店偏好度较
高
以主粮为例,超过80%的宠主会选择线上渠道购买
主粮,线上渠道中,大型综合电商平台偏好度领先优势
明显。其中,宠物主对“天猫/淘宝”的偏好度已近90%,
“京东”则近50%。新兴直播平台使用率则偏低,占比
仅为9.8%。在线下渠道中,宠物店的选择率较高,接近
3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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宠食市场分析
3、品牌方面:犬主粮市场仍是国外品牌占主导地
位,猫主粮市场中国品牌偏好度小幅上升,零食
与营养品市场则是中国品牌的“主战场”
主粮领域,犬主人更爱“国外品牌”,猫主
人越来越偏爱“中国品牌”。犬主人中:48.7%
没有明确的品牌偏好,只购买中国品牌的占比仅
为19.7%,较2021年有所下降。猫主人中:50%
以上猫主人没有明确的品牌偏好,购买国外品牌
的猫主人大幅下降,购买中国品牌的猫主人小幅
上升。
而在零食与营养品领域,品牌使用率Top20
中,中国品牌已实现反超,占据主导地位。
三、宠物食品消费洞察:新兴品类崛起,电商渠道依然是“主流”
4、决策因素方面:宠物主购买主粮与零食时关注因素更加集中,营养
品关注因素较往年相对分散
以主粮市场为例,消费决策因素相对稳定,但关注因素更加集中化。
“营养配比”、“配料组成”、“适口性好坏”仍是宠主最为关注的决
策因素,其中“营养配比”、“配料组成”较2021年大幅增长。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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宠物用品市场分析
1、人宠互动用品的渗透率持续上升,宠物生活用品有所回落,犬主人更加注重规范养犬
在犬用品中,“宠物玩具”“宠物窝垫”仍是犬主人主要购买的用品,类似用品的渗透率较高,且较2021年小幅增长。
“浴液香波/护毛素”“宠物服饰”的渗透率,较2021年渗透率有所下降。四、宠物用品消费洞察:用品智能化仍在持续,人宠互动概念崛起
在猫用品中,“猫砂”作为养猫的必备品,是猫主人主要购买的
用品,较2021年小幅增长,渗透率为91.2%。 “浴液香波/护毛
素”“猫爬架” 的 渗 透 率 较 2 0 2 1 年 有 所 减 少 , 渗 透 率 分 别 为
42.4%、40.2%。分年龄段看,95后、90后犬主人注重宠物情绪,
“宠物玩具”的渗透率较高,占比均在80%以上,其中95的“窝
垫”“项圈牵引绳”的渗透率高于其他年龄段犬主人,占比为
76.6%、72.2%。;猫主人则是偏好购买“宠物玩具”以及“食
盆水具”。70后、70前犬主人对“浴液香波/护毛素”的关注度较
高,占比均在70%以上。其次是“宠物服饰”,占比均在62%左
右;猫主人则是购买“猫抓板”的渗透率高,占比均在80%以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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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用品各品类中,品牌使用率仍相对分散,无绝对头部品牌;中国品牌继续保持主导地位
以猫砂和宠物玩具市场为例,两个领域均无绝对头部品牌,品牌使用率也普遍偏低。
同时,TOP5品牌均为中国品牌,中国品牌占主导地位。四、宠物用品消费洞察:用品智能化仍在持续,人宠互动概念崛起
3、智能用品中,
“三大件”偏好度有所下降,智能定位设备、智能猫砂盆偏好度上升
宠物智能用品的渗透率呈现逐年上升趋势,与2021年相比,宠物智能用品的渗透率
达56.4%,增加了3.5个百分点,随着居民生活的智能化,宠物用品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
“智能饮水机”“智能摄像头”偏好度下降, 智能饮水机”“智能摄像头”“智能喂食
器”,作为宠物智能用品三大品类,其渗透率最高,呈现与其他品类断层状态。 但与
2021年相比,“智能饮水机”“智能摄像头”偏好度有所下降。相反,“智能定位设备
""智能猫砂盆""健康监测设备"等均小幅上升。
宠物用品市场分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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服务市场分析
1、宠主对连锁医院关注度较高,诊疗、免疫需求上升
2022年,宠物医院仍保持连锁化趋势,连锁医院品牌使用率领先优势明
显。其中,犬主人的到院原因主要是诊疗和免疫这两大部分,分别占比为
47.7%、30.5%。到店驱虫的占比下降。而猫主人为宠物免疫、体检的占比上
升,占比基本与往年持平,为37.4%。五、宠物医疗、服务消费概况洞察:宠物医院连锁化仍在继续,宠物殡葬
赛道火热
2、一线城市宠主是宠物医院消费主力,下沉城市宠物消费增长空间较大
不同城市的宠主消费能力也不同,随着城市线下沉,宠主在宠物医院购
买“药品”“处方粮”的占比逐渐减少,三线及以下城市更倾向在医院购买
宠物食品、用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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服务市场分析
3、宠物保险增长迅猛,宠主因避免宠物
伤人或出现健康问题购买保险的占比提
升,其中健康医疗保险是主要购买险种
由于宠主精细化养宠的思想,对宠
物安全和健康的关注,是购买保险的最
主要消费原因。
2022年,宠物保险消费结构持续集
中化,宠主为宠物购买保险时,“健康
医疗保险”仍是主要购买险种,占比高
达97.1%。“第三者责任险”“宠物被
盗保险”持续下降,其中“宠物被盗保
险”已降至3%以内。
五、宠物医疗、服务消费概况洞察:宠物医院连锁化仍在继续,宠物殡葬
赛道火热
4、宠物殡葬赛道火热,土葬、火葬是宠主目
前常用的殡葬方式
我国的宠物殡葬行业近年来发展火热,但
仍处于初期阶段,在今年的报告中,我们也特
加入了对宠物殡葬赛道的分析数
据。从数据看,宠主主要接受偏
传统的“土葬”“火葬”两种方
式,“树葬”普及率偏低。宠物
殡葬作为“毛孩子”最后一程,
宠主主要选择的“遗体告别”,
占比为60.4%,其次是“遗容整
理”占比为56.3%。线下宠物门
店渠道是宠主了解殡葬信息的主
要渠道,占比为56.9%。其次是
亲友推荐,占比为21.1%。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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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饲养异宠的人群主要以一线、新一线及省会城市的年
轻人群为主,收入为中等收入
饲养异宠的人群中主要以95后宠主为主,占比为33,
7%;其次为80后宠主,占比为24.1%。学历主要集中在
本科,占比为52.2%;其次是大专,占比为27.0%。
异宠宠主主要居住在二线城市,占比为46.0%。收入主
要以中等收入(月收入4000~9999元)为主,已婚、有
子女的家庭是异宠的主要饲养人群,其次是单身/未婚人
群。
六、异宠行业消费洞察:消费品类与犬猫接近,宠主年轻化
异宠行业市场分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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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消费品类方面,异宠与犬、猫消费结果相近,食品、
用品是主要消费类型
在异宠市场中,食品作为异宠刚需产品,渗透率相
对较高,但仍有较大上升空间。其次是用品,不同种类
的异宠对用品的需求不同,啮齿类用品需求率较高,为
71.3%。六、异宠行业消费洞察:消费品类与犬猫接近,宠主年轻化
3、消费痛点方面,饲养异宠的宠主痛点相对分散,啮齿类宠主
对医院的需求度较高
饲养异宠的宠主,其消费痛点呈分散状。对异宠的商品、
医疗、行为、喂养、异宠购买等方面均存在问题,占比均在
20%以上。
饲养不同异宠的种类的宠主具有不同的消费痛点。饲养啮
齿类宠主认为医院较少是主要痛点,爬行类宠主最大的痛点是
“不了解异宠的行为”,水族类最大的痛点是“异宠商品质量
参差不齐”,鸟类则是“异宠看病贵”。
从2022年的数据看,我们感受到了行业发展的韧性,在可
预见的行业发展未来,我们也看到了行业在细分领域的诸多机
遇。对于从业者来说,需要的是抓住这些机会,重新燃起斗志。
异宠行业市场分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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功 能 与 服 务
l 项目模式
l 项目定位
l 特色功能
l 产业链功能(附加功能)
l 服务支持
l 主要设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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项目模式:
“互联网+便捷+共享”的全新业态模式。
项目定位:高端宠物服务产业链综合平台(价格较普通宠物服务略高,差距不大)
业态
模式
互联网 便捷
共
享
项目模式与定位
第22页
特色功能:善终服务
线上24小时预约,同城免费上门
接收(包来回。)超出范围的订
单需求,我们将收取一定费用。
预约形式渠道如下:
a.项目APP及小程序;
b.大型团购服务网站:大众点评、
美团等。
订单预约
上门后由专业人员为爱宠梳理皮
毛、清洁眼鼻口耳和四肢。具体
如下:
a.由专业人员确定宠物已经死亡。
b.由宠物清洁师对宠物进行最后
一次清洗,客户需准备好宠物平
时用的毛巾等物品。
c.清洗完毕后梳理皮毛、清洁眼
鼻口耳和四肢,为客户留下爱宠
最后的记忆。
天使服务
根据客户线上预约时间,准时到
达预约地点。
“准时达”将作为客户售后回访
的重要指标。准时达
第23页
特色功能:善终服务
每一笔订单,随行“心灵安抚团
队”全程关爱“爱宠主人”。心灵安抚
根据客户提供的宠物照片,定制
设计极具纪念意义的宠物画像。宠物画像
宠物火化后,我们将提供骨灰纪
念定制品服务,例如:骨灰水晶
项链、骨灰水晶手镯等等。骨灰定制
爱宠火化后,根据客户喜好,为
客户提供优质的宠物资源、可领
养、购买,迅速安抚客户,让客
户找到合适的心灵寄托。再续前缘
爱宠火化后,根据客户喜好,为
客户提供优质的宠物资源、可领
养、购买,迅速安抚客户,让客
户找到合适的心灵寄托。单独火化
给养宠人及宠物的互动社交空间,
结合自媒体直播,打造节假日人
宠露营新概念。共享空间
第24页
通过APP/小程序建立宠
物商城,商城售卖各类“宠物
物资”包括:粮食、工具、宠
物玩具、清洁用品等等与宠物
相关的产品。客户下单后,相
关工作人员线上接单,配备订
单物资后,由工作人员送货上
门。针对非同城客户订单,通
过物流快递进行配送。
同城外卖
产业链功能
包括:宠物代管服务、宠
物清洁服务、宠物陪护(例如:
遛狗师等)服务。这些衍生服
务都可提供“服务到家”。
客户下单--对应空闲状态
服务工作人员线上接单--上门
提供对应的专业服务。
服务上门
针对生病的宠物,我们提
供“救护车”服务,上门接收
生病的宠物,与宠物医院合作,
提供“宠物救护车”服务,将
宠物送往最近的宠物医院接受
救治。(私家车、出租车不方
便搭载宠物)
宠物救护
第25页
服务支持
针对宠物善终项
目,我们向客户提供
接送服务,同城范围
内我们不收取费用,
超出同城范围,将收
取超出范围来回的车
程费用。
接送服务
针对善终项目,
我们提供人性化的
“安抚”服务,我们
成立专门的“心灵安
抚团队”,全程呵护,
防止客户过度悲伤或
者情绪失控。
人性化服务
我们与宠物医院
进行对接合作,由宠
物医院向我方提供医
疗支持。宠物医院“医疗支持”
项目整合行业资
源,提供宠物各类衍
生服务上门到家。上门服务
第26页
主要设备
我们采用南京海沃医
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宠物火
化炉设备-Clover Pet。
(1)具备除尘、除烟、除味
的设备功能。
(2)一般一小时左右就可完
成整个流程。
(3)价格相对实惠。
南京海沃
Clover Pet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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产品竞争分析
l 竞争市场分析
l 竞争对手分析
l 项目竞争SWOT分析
l 商业模式画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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目前“宠物善终”服务处于宠物服务新型细分市场,也涌现出了一批市场开拓者。现阶段,
全国各地都出现了大大小小的宠物殡仪馆。但是缺乏规模性与统一性。
本项目将以“宠物殡仪”为核心,整合宠物服务行业,打造宠物服务综合产业链平台,通
过专业统一性整合宠物服务细分市场,建立全新的业态模式。
在这一领域,目前市场上仅此一家,项目竞争环境良好,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
竞争市场分析
第29页
此类竞争对手由于规模不大,服务单一,对我们造成的威胁有限。竞争对手分析
一、同城宠物殡仪馆-宠物善终线下竞争
E宠商城、波奇网等有线上网店、
淘宝店和手机APP商城,食品为
主,用品为辅,主要宠物对象为
狗和猫,优势为体量大、商业化
程度高,有部分品牌合作,但网
上评价褒贬不一。目前也在发展
一些内容服务,提供UGC测评类、
医疗指导、饲养指南等,但尚不
成熟。
二、企业型竞争对手-电商竞争
综合电商
疯狂的小狗:与上两者不同,为
自产自销,面对狗宠市场,线上+
线下商铺直营模式,近两年异军
突起,走高性价比-低端市场,被
视为手机里的“小米”品牌。自主品牌电商
有宠、鲸宠、铃铛宠物等,类似
于“小红书”,以内容为主,商
城为辅。看似是满足宠物领域细
分市场需求,但是内容流量仍远
不如其他主流平台(小红书、抖
音、B站、微博等),而且商城没
有优势,属于比较劣势的一类。社区类电商
第30页
S W O T
(1)目前,宠物善终市场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
市场缺乏专业统一性,属于新型蓝海市场。
(2)随着5G时代的到来,宠物服务电商将迎
来较大的发展机遇。
(1)“善终项目”优势
除烟、除尘、除味的成熟设备;无需深埋,省
时省力;相比其他机构价格合理。一站式处理,
无后顾之忧;全程陪同,透明可靠;给爱宠一
个安宁的归属。
(2)模式优势
本项目整合宠物服务细分市场,打造宠物服务
综合产业链,在运营模式上降低市场成本,同
时能为客户提供全套的便捷式宠物服务,运营
效率更高。
(3)“便捷、共享”优势
项目将“互联网+”的创新模式融入平台功能,
将外卖、共享、线上预约配送等功能应用到宠
物服务行业,打造创新的业态模式。
项目竞争SWOT分析 项目运营初期,在运营知名度上存在劣势,需通过
前期的宣传以及市场开拓来解决项目前期知名度不
高的问题。
在市场不饱和的前提下,瞄准这块蛋糕的群体也不在少数,只有
不断完善我们的制度,提升服务质量以及产品质量才能在同级竞
争者中脱颖而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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商业模式画布
客户细分 价值主张 渠道通路 客户关系 关键资源
主要客户分为三类
爱宠人士
宠物主人
宠物服务行业从业人员
致力于打造
“互联网+”一站式
“便捷+共享”
的宠物服务综合平台
“线上+线下”
整合输出,双线联动,
流量共享。
客户互联网自助服务+线
下配送上门服务流程相
结合的完美输出。
“优秀的创业团队”
+ “电商运营资源”关键伙伴 关键活动 成本结构 收入来源
“宠物医院”
+“宠物供应商”
+“设备供应商”
“线下宠物聚会”
+ “宠物讲座”
主要成本结构为:
场地成本、宣传成本、
人力成本、设备成本、
软件成本
主要收入来源为:善终
服务、产业链(电商)
服务、合作效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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运 营 策 略
l 运营模式
l 产品宣传策略
l 产品营销策略
l 盈利模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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以线下实体为发展基础,建立
项目线下实体机构,主营:宠
物善终、宠物咨询、宠物购买、
宠物物资超市等等。线下实体运营
双线运营模式
自建APP或小程序,打造线上
宠物服务产业链综合平台。
(1)善终服务线上预约;
(2)宠物商城;
(3)宠物服务大厅;
(3)工作人员接单功能;
(4)配送功能。线上平台
多方位全面发展,将宠物善终
服务项目入驻大众点评、美团
等大型综合服务平台。入驻团购服务平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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通过与传统媒体合作,对项目进行全方面的宣传。例如:纸媒、移动媒体、广播
媒体等等。 传统媒体宣传
产品宣传策略
通过与新媒体合作进行宣传,具体如下:
(1)创建各宣传平台公众号,如新浪微博、抖音、微视等短视频平台、微信公众
号,聘请专业的运营团队进行运营,制作官方短视频、动态新闻,并进行上热搜
操作,并对各类公众号进行运营管理及维护,实时更新,增加项目品牌的曝光度,
提升品牌的知名度。
(2)与知名宠物博主以及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宠物KOL进行合作,将品牌推
向他们庞大的宠物粉丝群体,实现精准引流,扩大品牌的影响力。新媒体线上宣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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以公司的名义进行公益
宣传活动。如贫困山区
助学活动,赞助贫困山
区儿童入学教育;帮助
城市清洁工清洁城市活
动等等,增加品牌的社
会影响力。
微公益宣传
产品宣传策略
以品牌的名义,定
期在线下举办宠物
聚会,积累品牌知
名度以及客户信任
度,扩大品牌的影
响力。
举办宠物聚会 联合宠物医院宣传
充分利用宠物医院的流量精
准性,与宠物医院开展合作,
进行联合宣传,通过宠物医
院的宣传,为平台进行精准
引流,扩大品牌的知名度,
吸引客户。
第36页
电子券
礼包
新媒体
直播带
货
线下营
销策略
产品营销策略
通过设立优惠券、满
减券、礼包的形式,吸
引消费群体体验消费,以此刺激潜在客户消
费,同时也是一种引导
消费的方式。
通过开启抖音以及淘
宝等直播,对产品及
服务进行展示以及销
售,通过直播进行精
准引流,最终促进更
多订单销售。
线下以关系营销策略
方式,利用现存人际关
系,在巩固现有市场的
同时,进行业缘关系营
销。以提高项目销量,同时这种长久的关系
维持,也是市场可持续
化发展的有效途径。
第37页
(1)根据宠物体重,收
取不同档次的“火化”
服务费. (2)衍生服务:纪念品
定制。 “善终服务”盈利
盈利模式
与“宠物医院”合
作,我们通过“救
护车”功能向合作
医院输送宠物,每
完成一单,获得一
定比例的“医疗提
成”
医疗提成 宠物销售提成
我们与“宠物供应商”合作。
利用客户“丧宠”的机遇,
利用“再续前缘”服务功能,
向客户推荐宠物。每完成一
单,获得一定比例的宠物销
售提成。
通过商品以及服务消
费,获得盈利。 “电商”盈利
第38页
第
C H O N G A I
六
Y I S H E N G S
章
H A N G Y E J I H U A S H U
项目发展战略
l 近期发展规划
l 中期发展规划
l 远期发展规划
第39页
1、准备推广工作
筹措项目投资资金,为平台建设和运营做好准备;整合现有
人的才资源,建立项目核心管理团队和营销团队,完善项目
功能和营销策划工作;为项目试运营做好营销推广(品牌推
广等)工作,提高品牌知名度和认可度,为下一阶段项目的业
务拓展做好造势。 (2023-2024)
2、实质发展工作
(1)进入试运营阶段,通过开业优惠,吸引客源。
(2)举办宠物聚会,提升品牌名气。
(3)新媒体造势,充分利用抖音短视频平台,为
品牌造势引流。
通过以上措施,打造区域知名的宠物服务产业
链综合平台。
近期发展规划
第40页
中期发展规划(2024-2025)
中远期发展规划
一、继续深化已有市场,扩增创新型功能,整合市场资源,加强推广力度;
二、平台招聘宠物服务新职业工作人员,例如:培护师、遛狗师等等,通
过平台线上接单,上门完成服务。
充分发挥“互联网+便捷+共享”打造全市知名的宠物服务产业链综合平台。
进一步扩大市场,在原有的市场基础上,在周边省市逐步建立品牌加盟商,
将品牌打造成为全国连锁的宠物服务产业链综合平台。远期发展规划(2026—)
第41页
第
C H O N G A I
七
Y I S H E N G S
章
H A N G Y E J I H U A S H U
财 务 预 算
l 投资分析
l 资金来源
l 成本预算
l 营业收入预算
l 销售税金及附加
l 所得税分析
l 前3年现金流量分析
l 财务制度
l 资金管理原则
l 资金管理程序
l 退出机制
l 股权相关
第42页
一.投资分析
○ 项目拟投资 426.85 万元,主要用于设备采购、项目平台搭建以
及品牌宣传等工作。二.资金来源
○ 本项目资金来源主要渠道为企业自筹以及项目融资。
财务预算
第43页
1
包括火化设备、办公设备、
救护车等,合计67万元。设 备 成 本
成本预算
包括:办公设备、定制品
制作设备。共计5万元。其他设备
项目初期,拟采购4套宠物火
化设备。南京海沃医疗科技
有限公司的宠物火化炉设备- Clover Pet售价:8万元/台。
则火化设备成本为:32万元。火化设备
项目初期配备两台“救护
车”,价值30万元。配备车辆
2
包括APP/小程序平台功
能开发、搭建费用:40万
元。平台搭建开发费用
3
场地及办公场所租赁及装
修费用:50万元。场 地 成 本
第44页
成本预算 4
项目初期人力成本如下:
人 力 成 本
职位 总经理
宠物服
务部门
主管
殡仪部
门主管
电商销
售主管
市场营
销主管
宠物火
化操作
师
司机
宠物清
洁师
宠物陪
护师
心灵安
抚师
配送人
员
后勤人
员
合计
人数 1 1 1 1 1 1 2 1 2 2 3 1 16
薪酬
6000元
/月
综合
7000元
/月
综合
7000元
/月
7000元
/月
综合
6000元
/月
4500
元/月
年薪 18万 14万 14万 14万 14万 12万
7.2万/
人,合
计14.4
万
8.4万
8.4万/
人,合
计16.8
万
8.4万/
人,合
计16.8
万
7.2万/
人,合
计21.6
万
5.4万
169.4
万
备注
白夜班
各一名
底薪加
提成
(上门
服务)
底薪加
提成
(上门
服务)
白夜班
各一名
底薪加
提成
(上门
服务)
第45页
综上所述本项目(运营第一年)成本为476.4万元。
成本预算 5
本项目其他成本:10万元。包括:燃料费、骨灰盒费用等等。其 他 成 本
6
(1)线上宣传成本
目前主流的宣传方式主要有三种,分别为CPC(按点击收费,即用
户点击广告主投放的广告链接)、CPM(按千次展示计费)、
CPT(24小时内任意一段时间投放广告)。介于项目初创,我们
选择性价比最高的CPC点击计费的宣传方式。项目需要迅速打入市
场,因此在项目运营前1个月开始作为市场推广月,初期将在6个
主流平台投放宣传广告(分别为:抖音、快手、微视、新浪、B站、
百度),每个平台投放的广告链接以100万次点击量为目标。
宣传成本为:100万*0.2*6=120万元。运营稳定后,每年只需基
础宣传费用20万元。
(2)线下宣传成本
A.传统媒体宣传成本:8万。 B.知名博主、KOL合作成本:10万。
C.微公益宣传:2万。
宣 传 成 本
宣传方式 价格(各平台标准基本相同)
CPC
0.2元/次,点击收费(实打
实的点击广告链接,能达到
精准引流的目的)
CPM
4元/千次,展示收费(无点
击也算展示,资源浪费)
CPT
按展示时长收费,直接广告
推广,消耗较大、价格较贵。
第46页
成本预算
综上分析列出项目(运营第一年)成本统计分析表
成本构成 金额(万元)
设备成本 67
平台功能搭建 40
场地成本 50
人力成本 169.4
其他成本 10
宣传成本 140
总计 476.4
综上所述本项目(运营第一年)成本为476.4万元
成本构成 金额(万元) 备注
设备成本 4 设备维护
平台功能 2 平台维护
场地成本 15 租金
人力成本 169.4
其他成本 10
宣传成本 20
总计 220.4
运营初期成本预算(运营第二、三年)
第47页
根据市场调研,一般宠物殡仪馆市场投入初期日均火化宠物数量为:3只;
价格根据宠物体重来定,平均火化费用为:1000元/只;
一、火化营收
3000*30*12=108万元。
二、纪念品营收
纪念品属于情感消费,成本较低,一个纪念品售价300元左右。则纪
念品营收:300*3*365=32.85万元。
三、线上商品及服务营收
初期(第一年)预计线上商品及服务营收:200万元。
四、总营业收入
综上所述本项目(运营第一年)总营业收入为:340.85万元。预计后两年营业收入以20%增幅增长。
则后两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09.02万元、490.82万元。
营业收入预算
第48页
综合各类税务以6%进行计算
l 项目运营一年的销售税金及附加为:340.85*6%=20.45万元
l 项目运营二年的销售税金及附加为:409.02*6%=24.54万元
l 项目运营三年的销售税金及附加为:490.82*6%=29.45万元
销售税金及附加
所得税分析
所得税以综合25%进行计算
l 项目运营第一年所得税为:0元(第一年没有盈利)
l 项目运营第二年所得税为:(409.02-24.54-213.4)*25%
=42.82万元。
l 项目运营第三年所得税为:(490.82-29.45-213.4)*25%
=62万元。
第49页
项目前三年现金流量分析
项
目
现
金
流
量
分
析
表
单
位
:
万
元
序号 1 1.1 2 2.1 2.2 2.3 2.4 2.5 2.6 2.7 3 4 5
项目
现金流
入
商业收
入
现金流
出
市场宣
传
设备投
资
平台搭
建
人力成
本
场地及
其他
销售税
金及附
加
所得税
所得税
后净现
金流量
累计所
得税后
净现金
流量
项目投
资回收
期Pt
营
业
期
1 340.85 340.85 426.85 140 52 20 169.4 25 20.45 0 -86 -86
Pt=2.3
8 2 409.02 409.02 280.76 20 4 2 169.4 8 24.54 42.82 62.26 -23.74
3 490.82 490.82 304.85 20 4 2 169.4 8 29.45 62 185.97 162.23
(附:P t =累计净现金流量开始出现正值的年份数-1+上一年累计净现金流量的绝对值/出现正值年份的净现金流量)
综上所述本项目,在第二年基本实现资金回笼,第三年就可以进入盈利期,项目资金回收期较短。
第50页
财务人员都认真执行岗位
责任制,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如
实反映和严格监督经济活动。
记账、算账、报账必须做到手
续完备、内容真实、数字准确、
日清月结、近期报账。
财务制度
认真 原则 稳定
财务人员在办理会计事物中,必须坚持原则,照章办事。对
于违反财经和财务制度事项,必须拒绝付款、拒绝报销或拒
绝执行,并及时向公司报告。
财务人员力求稳定,不随便调
动。财务人员调动工作和因故
离职,必须与接替人员办理交
接手续,没有办清交接手续的,不得离职,亦不得中断会计工
作。移交交接包括移交人经管
的会计凭证、报表、账目、公
章、实物及未了事项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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